唐山“厂直优品”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5:56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石家庄9月6日电(分析师张阔莹)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启动现场会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正式落户唐山,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场为优秀企业颁发了“新华信用”入驻证书。

现场图

唐山“厂直优品”计划启动现场会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该活动由唐山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京东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唐山市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唐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_gaitubao_1489x838

唐山“厂直优品”计划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厂直优品”计划是由京东集团发起并实施的一次专项行动,计划从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服务消费者角度出发,在全国超过10万家制造型企业和国内外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率零售系统,推进优质产能与国内外消费市场的对接和相互促进。该计划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为入驻企业提供信用服务。据悉,唐山“厂直优品”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后,将正式进入招商、遴选阶段,择优录取首批入驻“厂直优品”项目企业。

入驻_gaitubao_1142x643

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场为优秀企业颁发“新华信用”入驻证书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局长赵立军表示,自2018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唐山设立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进行了高起点规划设计、积极搭建平台、开展精准招商、加速打通通道、加大支持力度,目前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局良好。此次“厂直优品”计划落地唐山,将能够更好的服务电商企业,有助于唐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赵_gaitubao_1204x803

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局长赵立军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对京东“厂直优品”计划京津冀地区首站落户唐山表示祝贺,他表示,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在金融、一带一路、社会信用等领域加强与唐山市合作,服务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匡_gaitubao_1086x724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据京东零售子集团平台业务中心总监、“厂直优品”计划负责人何大军介绍,唐山“厂直优品”计划拟于唐山各产业中选择优质产品,在行业供货厂家与全国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率电子商务系统,共同建设一站式产业平台。“厂直优品”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唐山市企业优质产品平台流量,拉动唐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贸易额增长,助力唐山市电商产业长足发展。京东将组建专业的验厂团队甄选入选企业,确保“低价不低质”,微信搜索关注服务号——“厂直优品计划”,即可了解详情。

李_gaitubao_976x651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表示,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将为唐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服务,通过加强信用监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信用将携手京东,为参与“厂直优品”计划的唐山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品牌信用管理等多项服务,做好广大企业的“首席信用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