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培育浙江嵊州数字经济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5:54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杭州8月20日电(分析师陈崛翔)20日,由嵊州市政府、京东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的首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推介会在浙江省嵊州市举行,会上正式启动京东·嵊州“厂直优品”计划。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在致辞中表示,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将成为嵊州市电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推进剂,培育嵊州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数字嵊州”建设。

嵊州市地处浙江东部,属长三角经济区,是全国第一批沿海经济开放县(市),拥有领带服饰、机械电机、电器厨具三大传统主导产业,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65亿元。

梁

浙江省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近年来,嵊州市电商产业顺势而动,有着长足的发展。2019上半年,我市全年网络零售额达到57.31亿元,同比增长20%,总量继续保持绍兴第2位。”梁瑜介绍到,在良好发展势头下,嵊州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特别是平台流量和品质消费等方面的制约因素日益突出,影响着电商产业进一步提升壮大。

梁瑜表示,此次嵊州市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启动京东·嵊州“厂直优品”计划,旨在以中国经济信息社优质资源为依托,以京东集团“厂直优品”为动力,以嵊州市优质产品为基础,构建一站式产业服务平台,打造地方产业“厂直优品”示范项目,实现嵊州特色产业与国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培育嵊州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数字”嵊州建设。

本次启动大会后,嵊州“厂直优品”将正式进入招商、遴选阶段,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将安排工作人员与嵊州市商务局共同组建工作组,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评价,从中选出“厂直优品”的入驻企业。

“希望与会企业可以抓住机会,踊跃参与,积极争取入选。”梁瑜说:“相信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将是我市电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推进剂,有效推进我市电商产业砥砺前行。”

据了解,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将为全国超过10万家的制造型企业搭建高效零售系统,推进优质产能与国内消费市场的对接和相互促进。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平台将为参与“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品牌信用管理及入驻新华信用平台等多项增值服务,并通过信用选商,为企业赋能,进行品牌孵化,增强企业竞争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