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携手京东搭建“双平台” 助力黑龙江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09:07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哈尔滨9月9日电(分析师丁同芳)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启动现场会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正式落户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商务厅、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

黑龙江省商务厅、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会议现场,黑龙江省商务厅、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时中国经济信息社为黑龙江首批十家诚信企业代表黑龙江森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粮油营销分公司、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苇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大泓香禾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哈高科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海伦野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饶河东北黑蜂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新华信用”入驻证书。“新华信用”将与京东集团一起,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参与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与监测服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龙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10家企业代表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黑龙江省10家企业代表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据悉,“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是由京东集团于今年5月发起并实施的专项行动。京东零售子集团平台业务中心总监何大军介绍,该计划依托京东与合作伙伴的平台、流量、信用、数据优势,通过社交平台在全国超过10万家制造型企业和国内外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率零售系统,推进优质产能与国内外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和相互促进。由于场地有限,发布会现场只能容纳500家企业到场,未到场的企业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厂直优品计划”服务号,申请报名,并回复关键词“流程”或“问题”,了解详细的申请流程和问题答疑。

基于“京东厂直优品计划”,中国经济信息社将联合黑龙江省商务厅,拟于黑龙江优秀企业中选择优质产品,在行业供货厂家与全国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电子商务系统,共同建设一站式产业平台。从而实现黑龙江特色产业与国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和相互促进,助力消费升级和地方产业品牌建设,培育黑龙江数字经济新动能。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平台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品牌信用管理等多项增值服务,对入驻的工厂进行筛选,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入驻“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还可享受全量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全方位信用管理、全媒体信用传播、多维度风险监测和决策参考等服务。为了助力入驻企业品牌建设,服务企业品牌孵化提升,“新华信用”将为企业提供品牌信用档案建设、品牌信用发布和路演、品牌信用监测与预警、品牌信用核查、品牌信用运营管理、品牌信用修复咨询、品牌信用的场景应用开发和英文品牌信用查询等服务,增加品牌溢价;同时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平台企业朋友圈,帮助企业通过平台获取客户资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陈钢代表主承办单位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陈钢代表主承办单位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陈钢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以“京东厂直优品”示范项目为契机,利用自身经济信息数据优势、经济智库优势、政务智库优势,对黑龙江及各区域市场和产业进行深入分析,以信用建设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电商平台推动黑龙江电商发展,共同打造绿色、高效的发展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还表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将立足黑龙江经济发展实际,以“电商赋能地方经济,助力黑龙江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充分发挥黑龙江商务主管部门、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三方优势,为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探索一条新路。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责任主体。“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发改委公示的首批综合信用服务试点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