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推动“信易贷”工作,实现信用惠民便企

新华信用北京6月9日电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阜新站(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阜新站”)正式上线。辽宁省阜新市在“信用阜新”建设过程中,大力推广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为中小企业开展信用融资服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全国信易贷平台”是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司指导下,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覆盖全国、全行业、全金融机构、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科技 +普惠金融”的新型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快“信易贷”全国推广落地的重要场景。

为推进“信易贷”工作,阜新市发改委阜新银保监分局共同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阜发改发﹝2020﹞94号),要求各县区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尽快对接“全国信易贷平台”。阜新市发改委在市行政服务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图板,在办事窗口放置宣传图册,对到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进行宣传;给市发改委各业务科室和县区发改局发放宣传图册,向对口行业企业进行宣传;在政府部门网站和与企业关系密切的群团组织网站及公众号上进行网上宣传。建立全国信易贷平台阜新站金融机构群、县区发改局群、企业群,在市银监局和全国信易贷平台工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每天在群内发布工作进展情况,对金融机构、县区发改局、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服务。截至6月9日,全市14家符合入驻平台条件的银行机构均已实现入驻,完成35个金融产品发布和分行及支行客户经理导入工作,各县区正在引导优质企业入驻平台,企业共发布了13笔融资需求,资金额7300万元,其中,有4笔业务正在对接。

下一步,逐步将阜新市所有有融资意愿的企业均纳入平台,探索出台“信易贷”支持政策,充分利用全国信易贷平台,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把“信易贷”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工作,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辽宁省阜新市发改委牟学君)

图片1.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