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发布《中国汽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报告》,正式推出企业ESG咨询服务

新华信用北京8月19日电(分析师萨爽) 8月19日,新华信用发布《中国汽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报告》,标志着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式推出企业ESG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19215728.png

(报告封面截图)

近年来,监管部门、上市公司、行业协会及投资机构对ESG的重视日益提升,上市公司ESG(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表现逐渐成为更多投资机构在衡量企业价值时的重要维度。汽车制造工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柱型产业,具有行业产值大、产业链最长、相关产业多的特点,但是,行业内企业独立性不足、透明度不高、污染排放不达标、产业链管理缺失等问题普遍,企业质量良莠不齐为行业监管和投融资造成一定困难。

新华信用发布的《中国汽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报告》以中国A股市场汽车整车制造业25家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研究结果显示,超半数汽车制造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汽车制造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披露存在“信息碎片化”“口径不可比”“描述多量化少”等问题;汽车制造上市公司ESG评级内部存在一定分化,但整体ESG表现优于全市场。

同时,《中国汽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报告》的发布也意味着中国经济信息社(“中经社”)正式推出企业ESG咨询服务。中经社企业ESG咨询服务依托中经社丰富的数据资源优势、本土化的ESG评价体系和不断积累的ESG领域专业优势,为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ESG领域的咨询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企业ESG评价报告、企业ESG信息披露报告、行业ESG研究报告、ESG专题培训、ESG综合能力建设,ESG全景发布传播、ESG主题金融指数等。

中经社企业ESG咨询服务将以企业ESG可持续发展能力显性化为目标,帮助企业把社会效益向创新能力、品牌美誉、市场规模、资本便利等经济效益转化,促使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如需产品咨询,敬请联系:sashuang@xinhua.org。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的市场主体,承担着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信用平台、“一带一路”服务平台、石油天然气交易、经济智库等重要职责。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专业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旨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独特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开发一系列应用场景,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汽车制造上市公司ESG评价报告.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