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将加速信用相关的ESG趋势

新华信用北京7月1日电(记者王虎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9日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将使企业、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更为重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并增强ESG风险与信用的相关性。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清晰反映出公共卫生危机等社会问题如何对宏观经济和信用环境产生严重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应对此类ESG风险的能力和意愿较强的实体将从同业中脱颖而出。”

报告称,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可以影响危机发生时的抵御和应对能力。投资者认识到,ESG风险的管理将影响其应对和摆脱此类危机的能力,正如利润率、杠杆率和流动性等财务因素决定了债务发行人在发生危机时的财务状况的脆弱度一样。

该报告重点关注三个长期ESG趋势,这些趋势将因疫情而受到更多关注,并可能随时间推移产生显著信用影响:第一,防范更多类型全球风险的机制;第二,与医疗可及性和经济不平等相关的社会因素;第三,企业决策从股东至上转变为考虑其他利益相关方 (包括社会大众) 的需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