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超哥云观两会)民革中央: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将营商环境“软实力”转成高质量发展“硬动力”

云观两会6比1.jpg

新华信用北京34日电(胡俊超、张斯文、董道勇) 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报送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提案》建议,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将营商环境“软实力”转成高质量发展“硬动力”。

该提案显示,我国在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经过不断调整完善,初步构建了中国特色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议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机制的导向激励作用,将营商环境这一“软实力”转化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动力”。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城市投资吸引力、体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三个维度,构建范围更广、覆盖更全的评价指标体系。

二是建立营商环境电子评价系统。推进电子评价系统与现有行业部门系统数据共享,提升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效率。

三是鼓励支持基层营商环境创新。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法治框架内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

四是提升营商环境评价的国际认可度。坚持评价标准“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增强我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好利用国内外市场和资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