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超哥云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哪些信用相关话题?

正文.jpg

新华信用北京35日电(胡俊超、王胜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哪些信用相关话题?新华信用进行了梳理。

NO.1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信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延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完善贷款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完善金融机构考核、评价和尽职免责制度。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 以上。

No.2 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信用保险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对中小外贸企业信贷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优化承保和理赔条件,深化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No.3 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依法行政、法治政府、政务公开、接受监督、廉洁政府—政务诚信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及时处置一批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加强依法行政和社会建设,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法律议案9件,制定修订行政法37 部。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政务公开。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强化审计监督。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No.4 完善分级分类监管政策、提升监管能力、加大失信惩处力度—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取消或下放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分级分类监管政策,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制度,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提升监管能力,加大失信惩处力度,以公正监管促进优胜劣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