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级财政资金申报信用承诺书案例参加全国评选

新华信用南京4月9日电(朱成林) 3月29日-4月29日,第二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启动,江苏昆山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案例”被列入参选。

财政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财税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财政资金监管需要引入新手段和新机制。自2016年起,昆山市在市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探索实行信用承诺制,要求资金申报单位签署《昆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对自身的信用状况、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遵守相关规定以及违约责任作出书面承诺。截至2020年底,累计签署承诺书18841份;在“信用昆山”网站公示13627份,接受公众监督。

图片1.png

《昆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模板

近日,《昆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作为“主题类”案例之一,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据推荐材料,《昆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基本要素完备,承诺事项表述准确,形式设计简约美观。其推广运用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各区镇和项目申报单位的一致认可,也为昆山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失信行为分类管理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高申报单位诚信意识,规范资金使用效益。

第二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国改革报社、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征集和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开展信用承诺的好做法、好经验,促进全国信用承诺书规范化、标准化。经过初选、复评等环节,从收到的435份信用承诺书材料中筛选出33份信用承诺书案例进行网络投票评选。

公众可扫描二维码,进入信用承诺书网络投票页面。信用承诺书共四类(行政类、行业类、市场类和主题类),每类承诺书均可多选,点击承诺书名称可查看承诺书模板。

图片2.png

投票入口二维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