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城因房地产调控问题被住建部约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00:2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郭海喆、朱思韵)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五一”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

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分析师认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履行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是考量政务诚信的主要内容。《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明确提出,将各级人民政府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城市政府被国务院主管部门约谈为城市政府政务诚信敲响了警钟,约谈整改情况直接决定了政务诚信建设的成效。

下一步,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关于支持信用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第三方机构对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政务诚信评价评级并及时公布结果,加强社会监督的相关要求,密切关注被约谈城市履行主体责任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对约谈整改情况不力的城市予以政务诚信评价减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