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再次发布重点领域诚信“红黑名单”

内蒙古日报2018年06月06日11:26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该市信用体系建设“红黑名单”,共有122家企业上榜“红名单”,504名自然人、社会法人和企业进入“黑名单”。随后,这些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站向社会公开。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各类严重失信行为和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近年来乌海市制定出台了《乌海市诚信“红黑名单”及奖惩制度(试行)》,各行业领域也相继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文件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目前,已在全市安全生产、流通、税务、价格、工程建设、交通运输、金融等重点领域建立并实施信用承诺制度、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以及“红黑名单”制度。同时,乌海市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乌海机场等9个部门联合签署《乌海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在信贷、商业活动、出境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乌海市共发布“红名单”364个,“黑名单”1188个。通过诚信“红黑名单”的发布,进一步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环境。

据了解,为惩戒失信行为,乌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使用电子政务平台进行审批过程中,必须完成办事主体的“信用验证”才能进入下一个审批环节。同时,各办事主体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平台办理业务时,“黑名单”数据会自动匹配对招投标报名进行限制。截至目前,乌海市政务服务平台79家单位共调用比对“黑名单”数据1897次,限制办理业务205人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平台调用比对“黑名单”数据6080次,限制企业投标13次。(记者郝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