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加快推进“守信激励创新”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15:28分类:地方动态

30个守信激励创新奖获奖城市代表。王吉如摄。

30个守信激励创新奖获奖城市代表。王吉如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王宁)刚刚闭幕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天津市和平区、北京市西城区、福州市等30个城市(区)获得“守信激励创新奖”。据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信用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天津将以此为契机,采取多种举措推进守信激励创新工作。

据介绍,天津拟重点推进如下守信激励创新举措:

一是扩大信用贷款试点区范围。滨海高新区、空港经济区已开展中小企业信用示范区试点工作,累计为守信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00多亿元。下一步,天津将在滨海新区、和平区、东丽区推广试点经验。

二是在市场监管中鼓励诚信经营。依托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守信企业给予“减少抽查频次”“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等多种守信激励措施;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天津市文明诚信市场管理办法》,鼓励诚信经营。

三是开展信用承诺审批。通过制定《天津市信用承诺审批试行办法》,推进信用承诺审批,对守信企业开启“绿色通道”。

四是办理积分落户时查询信用状况,对信用良好的个人采取“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信用激励措施。

此外,天津市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团市委等单位组织开展“文明城区”“文明家庭”“守信金融机构”“优秀团员”等评选活动,并将评选结果记入诚信档案,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守信激励工作。

记者从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按照全国信用平台“一体化”建设要求,天津市正在加快完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建设,累计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覆盖本地18岁以上自然人达900万人,覆盖企业832115家、个体工商户928783户。该平台定期与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市行政审批系统、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天津市企业信息共享综合平台(一期)等信息系统进行数据交换。

据悉,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守信激励创新奖”获奖城区,天津市和平区副区长张志仁上台领奖,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以及部分城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