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信易+”合作机制推动守信激励在更多领域落地见效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09日16:09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合肥10月9日电(分析师安书怡)10月9日,2018年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张春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为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发挥“信易+”合作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可以推动守信激励的产品和服务在更多领域落地见效。

hh

张春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为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顶层设计不断健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诚信意识不断增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张春表示,要充分发挥“信易+”合作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守信激励的产品和服务在更多领域落地见效。在今年6月福州举办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合作机制正式成立,34家金融和科技企业成为首批成员。要充分发挥这一合作机制作用,推动守信激励的产品和服务落地见效。一是创新应用场景,通过加强信用信息的应用,让信贷、租赁、出行、旅游、审批、保险等不同的场景都嵌入信用的元素,让诚实守信的主体在更多领域享受便利和优惠;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各地方应围绕“信易+”系列场景,创新信息共享方式,整合多方信息资源,依法应用各类主体信息,推动“信易+”系列的落地;三是开展信用评价,各成员单位应实时记录各类主体的守信行为和失信行为信息,对相关主体做出信用评价,并采取相匹配的激励措施;四是推动交流合作,让每个“信易+”项目都能覆盖更多成员单位,真正实现合作机制的共融、共享。

张春同时强调,“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合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应共同维护“信易+”品牌,诚信经营,使“信易+”在更大范围发挥更多作用,切实推动守信激励在各领域落地生根。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信用服务实体,诚信基业长青”,旨在促进各地市间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各类“信易+”落地,创新惠民便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守信者处处受益的理念。来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8个省(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30个守信激励创新示范城市、34个“信易+”合作机构的相关代表参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