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加快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25日21:15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兰州10月24日电(记者张新新)记者从23日召开的甘肃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甘肃将加快建立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

据了解,市场主体基础信息归集和共享是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环节。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甘肃将依托已有设施资源和省政府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一步完善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市场主体基础信息、相关信用信息、违法违规信息归集共享和业务协同。

会上提出,加快完善政府部门涉企信息资源归集目录,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建立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信息资源库。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应当按照统一的数据标准,通过省政府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或“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将登记信息及时推送告知行政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将备案事项和后置审批事项信息通过“信用中国(甘肃)”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记于相对应市场主体名下,并对外公示。

会上还提出,要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建立统一“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主体在行业准入环节依法实施限制。同时,探索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着力为新动能成长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