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高桥镇举办“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日活动

浦东时报2018年11月20日16:48分类:地方动态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居民群众食品安全的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结合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创建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浦东新区高桥镇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浦东新区高桥镇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浦东新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局的高度重视。8 月 8 日上午,浦东新区食安办主任、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管捍东,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克鹏,新区人大、政协部分代表和委员,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等一行十余人,先后到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世纪联华超市外高桥店开展现场调研督查。

在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食堂管理制度、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介绍,现场观摩了食堂后厨原料进货、分类保存、加工处理等各个环节;在世纪联华超市,着重调研了进口商品销售区、生鲜冷藏食品区和商场快检室,同时听取了超市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溯源等方面工作建设情况。

浦东新区高桥镇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日活动1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日活动会场,与现场群众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本次宣传活动联合了食药检所、计测所、高桥城管、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会场设有食品快检、产品真假鉴别咨询、血压计维修校准、消费维权宣传咨询等便民柜台,同时开展食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群众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今年的宣传月主题活动中,高桥镇发动居村委广泛宣传,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黑板报评比、发放食安宣传手册;利用社区电子屏、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多元化的形式承载丰富内容向广大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向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目标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