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信用城市建设“升级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1:1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近年来持续推进信用城市建设的杭州市,已成功入选我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杭州市日前提出,继续深化推进“信用杭州”建设,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标杆引领作用,并发布《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升级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据悉,杭州市打造信用城市建设“升级版”,将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硬仗”,深化“信用杭州”建设,全面对接“城市数据大脑”,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健全信用权益保护机制,培育信用服务产业发展,打造全国典范的“智慧信用、阳光信用、惠民信用、生态信用”示范城市升级版。

其中,杭州市将强化信用大数据平台,目前实现数据全覆盖、事项全覆盖、查询全覆盖,并且将信用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度融合。此外,杭州市还将推广信用免押金模式,扩展免押金应用领域,搭建覆盖全杭州市民的信用生活网,逐步将杭州打造成具有示范效应的“免押金城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