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推出“蜗牛奖”倒逼政务诚信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1:1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提升政府公信力及诚信政府建设水平,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近期出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作风建设“蜗牛奖”认定暂行办法》,对全县重要事项不得力、履职不到位等情况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

该县日前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暨“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动员大会,对因项目推进不力、项目建设进度慢等方面问题的2家单位颁发了首批“蜗牛奖”。蜗牛奖的范围涉及推进项目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的事项、关系群众利益的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及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等。

据介绍,缙云县设立“蜗牛奖”主要针对个别党员干部“慵懒散慢”等问题,建立完善的“双向激励”机制,通过采取公开征集、专项督查、上级交办(督办)、接受群众举报和有关乡镇(街道)、县属单位提供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最终由认定小组研究认定“蜗牛奖”。该县希望通过“蜗牛奖”的推出对提升政务诚信,打造信用城市金名片起到积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