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广宇:推进绿色信用体系创新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2:22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安书怡)6月11日,在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中国擎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鲍广宇表示,社会和城市信用体系是综合体,绿色信用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擎天集团面向三个方向开展绿色信用体系的创新应用。

(勿用)中国擎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鲍广宇。王吉如摄

中国擎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鲍广宇。王吉如摄

鲍广宇介绍,中国擎天集团建成了一个绿色低碳互联网平台,围绕“绿色、低碳、环保、清洁”的主题建立开放生态,提供基于企业画像的绿色信用体系。目前,该平台从三个方面开展数据的收集和整理。一是实时采集互联网数据,即把企业的水、电、煤、油、气等能耗数据实时采集出来,现已采集1.5万家重点能耗企业的数据;二是进行多维数据核验,包括从税务、金融、工商登记等方面开展数据对比;三是参与制定国家工业行业绿色产品行业标准,形成绿色信用体系的整合能力。

鲍广宇说,其绿色信用体系的创新应用主要面向三个方向:一是帮助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和绿色技术的提升,打造绿色产品,并基于这样的信用体系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绿色信贷服务以及相关的资金支持;二是为政府监管提供评价标准,如在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抓手;三是帮助更多人实现低碳生活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