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弘扬诚信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09:31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训(分析师李伟 缪双娇)2018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峰会在浙江嘉兴平湖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中经社密切关注全球企业发展动态,通过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等国家级信息平台,提供专业、高端的经济信息服务,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康、顺利走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树立中国企业的诚信兴商典型,弘扬诚信企业家精神,是中经社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峰会上发言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峰会上发言

“企业家是诚信建设最关键的群体之一,诚信兴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匡乐成说,“作为社会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社会诚信建设中肩负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更多的诚信企业将推动建立诚信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诚信的市场环境将惠及每个参与其中的个体,同时引领全社会注重并实践诚信。诚信精神在浙江有着深厚的土壤,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涌现出很多诚信兴商的优秀企业家。新时代,期待浙江乃至长三角优秀的企业家群体能够在弘扬诚信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得天独厚的带头作用,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匡乐成介绍,新华社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中经社联合各方力量,打造了国家级综合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新华信用”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汇集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打造专业智库,提供信用查询、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咨询和第三方评估服务。新华信用平台自2017年12月12日在博鳌中国企业家论坛上线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积极为企业、行业和城市提供多样有效的专业信用服务。

匡乐成表示,新华信用助力企业切实加强信用资产的管理和运营,发挥诚信企业家对社会诚信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家参与信用应用场景设计和产品创新,助力弘扬诚信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峰会以“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 构建新时代和谐营商环境”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新华信用和新华网产经中心协办。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