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20:54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呼和浩特11月5日电(记者安路蒙)内蒙古自治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5日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将举行呼和浩特市首届信用大讲堂活动。作为接力活动第一站,未来一周,呼和浩特市将集中开展诚信建设各项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今年6月中宣部在全国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从10月起,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政金融处处长海山表示,近年来,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制度持续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应用成效明显,地区和行业信用建设有序推进,信用联合惩戒格局初步形成,社会诚信意识和氛围增强。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文玉则表示,目前呼和浩特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制度、平台建设、成果应用、舆论宣传、失信治理、信用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呈现出体系机制逐步健全、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联合奖惩合力增强、信用氛围逐渐浓厚的特点。

刘文玉还介绍说,在接下来的一周,呼和浩特市将集中开展诚信建设各项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对信用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的诚信意识。同时,以本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为契机,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分别以《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时代我国信用服务市场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为题开展讲座,数百位来自呼和浩特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旗县区人民政府的分管负责同志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发改委承办,指导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据介绍,全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持续到11月11日,后续将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