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大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6:4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孙越)11月16日,由郑州市发改委信用办牵头举办的市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在郑州市黄河饭店举行。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信用办副主任刘志敏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城建委、市工信委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郑州

刘志敏指出,国家发改委正在全力推进建立健全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息公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以及事后信用联合奖惩的全流程信用监管机制,实现“信用管终身”。当前,部分领域失信现象比较普遍,且高发频发的态势未能得到根本性遏制,严重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因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迫在眉睫。

刘志敏强调,“信用修复”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其对构建诚信社会不仅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还具有警示、教育及示范等多重意义。

会议对“黑名单”企业、专项治理重点关注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并针对郑州市信用体系建设各项政策、工作安排及《郑州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开展了集中宣讲。失信企业法人代表在会议中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