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正式发布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8日01:07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苏州12月7日电 (分析师缪双娇) 12月7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苏州站启动仪式暨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峰会在苏州举行。大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新华信用联合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发布《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包括7个篇章,分别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览篇,包括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览和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览;信用基础知识篇,包括信用是什么、信用作用有哪些、社会信用活动如何分类等;市民信用记录篇,包括快速认识苏州“桂花分”、快速认识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快速认识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等;市民信用风险篇,包括与市民自身相关的信用风险如何防范、关联方信用风险如何防范等;市民信用应用篇,包括快速认识苏州市民卡、苏州市民卡信用应用场景有哪些、苏州市民卡如何使用等;市民信用修复篇,包括如何理解信用修复、信用修复的意义是什么、目前苏州市的信用修复办法有哪些、如何保持良好信用等;市民应用申诉篇,包括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苏州12345热线等。此外,附件还列举了苏州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一览、苏州市民卡信用惠民指南等内容。

近年来,苏州市各有关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苏州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保持地级市第一名,尤其在信用惠民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引领型创新探索。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指出,市民诚信是城市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市将信用与市民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推出融汇“数据+模型+场景”的市民信用评价“桂花分”,并应用到免押借书、办事绿色通道等场景,让1300万苏州市民感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感受到信用融入城市的血脉。

据介绍,《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是苏州信用建设的微观宣传角。文中的具体内容有助于强化信用宣传,促进城市、社区、街区信用文化建设,形成“时时学信用,处处用信用,人人讲信用”的社会氛围,从而促进信用元素在城市生活中落地生根,提高市民意识,助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据悉,《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可帮助苏州市民切实感受到信用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并进行一站式引导。通过刻画现代城市的便利生活图景,捋顺信用应用场景,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促进个人信用建设和惠民便利举措相融合,使信用在苏州市民生活中变得更直接、更可感知。

该指南编制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和运营的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