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多地城市管理者体验杭州“信用+”生活

多地城市管理者体验杭州“信用+”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9:16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1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办前夕,江苏无锡、广东惠州、安徽淮北等多地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城市管理者,在马路上、在图书馆里,亲身体验了杭州的信用城市建设情况。

新华社记者张璇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打开手机、扫二维码、点击确认……在杭州图书馆一台自助充电宝借还机器前,江苏省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体验了信用免押金“借”充电宝的使用过程,在她看来,“信用”和科技不仅可以便利生活,还可以逐渐培养整个社会的诚信氛围。

1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办前夕,江苏无锡、广东惠州、安徽淮北等多地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城市管理者,在马路上、在图书馆里,亲身体验了杭州的信用城市建设情况。

走!体验杭州信用生活

17日下午约4时,室外仍旧高温,却也抵不过城市管理者们实地体验杭州信用城市建设的热度。多地城市管理者在充满互联网气息的杭州街头,体验“芝麻信用”借还共享单车、新能源汽车;在杭州图书馆,体验了免押金借书、雨伞、充电宝,以及信用自助无人售货柜。

一名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信用评分借用充电宝。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体验后,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德海表示:“这让我有两个体会,一是科技方便生活,无论是借书、单车,还是购物,都越来越便利和舒适,尤其信用是对好人的褒奖,为有信用的人提供方便,也是信用社会建设的要义所在;二是科技照亮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等进步,能够想象未来生活会更加美好。”

朱德海说,借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之机,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者可以在杭州亲身感受到前沿的科技技术和老百姓的生活正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有意义。

广东省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建斌说,因为信用,生活变得简单和方便,杭州在便民服务上做得比较超前,值得学习。

据《杭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杭州要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打造“城市+信用”新模式;社会信用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覆盖全市的城市信用大数据平台基本建成,信用监管体制基本健全,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壮大,信用产品广泛应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有效运行;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信用环境明显改善。

一名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信用酒店自助入住系统取到房卡。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